“百所联百会”,普陀区司法局着力打造 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1-08-11 14∶08 来源: 普陀司法

为深入贯彻落实司法部、全国工商联、全国律协《关于建立“万所联万会”机制的意见》,搭建律师服务民营企业新平台,深化“法治体验”和“法律三进”活动,助力法治民企建设,加快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实法治保障,普陀区司法局有序推进“百所联百会”活动。

一是加强对接,建立“百所联百会”联系合作机制。普陀区司法局与区工商联及所属商会积极对接,开展联合调研和情况会商,推动辖区内10家律所与13家商会建立合作机制,统筹发挥律师事务所的法律专业优势和区工商联及所属商会的联络协调优势,形成法律服务整体合力。7月17日,普陀区举行“百所联百会”工作推进会暨签约仪式,来自普陀区和江苏省泰州市的14家律师事务所签订了跨域合作签约协议,同时与6家姜堰异地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举开启上海普陀、江苏泰州两地律师事务所与工商联及所属商会合作共建模式,形成服务民营经济工作合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806094348.jpg

二是突出重点,搭建“百所联百会”法律服务平台。加强分类指导,适应各类商会、大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法律服务需求,拓展法律服务领域,研发商会法律服务产品,提供菜单式的法律宣讲服务。在天地软件园、中以(上海)创新园两个科创园区设立“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工作站”,为园区内企业提供更为专业、优质的知识产权法律服务。

三是加强宣传,扩大“百所联百会”服务覆盖范围。律师事务所与区工商联及所属商会联合举办法律讲堂、座谈交流、法治体检、普法宣传等22场活动,参与律师人数286人,服务企业156家,帮助民营企业培养法律专业人才,加强法务团队建设,提升民营企业家和经营管理人员法商素养,提高企业守法合规经营能力。建立法律服务公众号等信息化工具和平台,为民营企业提供网上普法、在线咨询、远程调解等法律服务。鼓励各律所因地制宜采取合作方式,统筹优势资源,形成法律服务整体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