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司法局桃浦司法所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2021-08-10 13∶08 来源: 普陀司法

为加强学校法治教育,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保障学生安全健康成长,8月5日,桃浦司法所在联建小学“爱心暑托班”开展“小小法律明白人 暑期安全在心中”普法进校园活动,为2个班级共计40名学生带去暑期“学法套餐”。


微信图片_20210805165432.jpg

在法治小课堂上,刘晓燕律师结合孩子们的年龄特点,通过播放普法小视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案例,给孩子们普及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小学生如何做好疫情自我防护措施等相关知识,帮助同学们学会如何加强自我保护,安全充实地度过暑假。活动中还穿插了互动抢答环节,并向答对题的同学赠送民法典漫画学习读本,小朋友们纷纷踊跃举手参与,将课堂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青少年是人生的重要时期,是一个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确立的关键时期,从小学法懂法守法是伴随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护身符和必须掌握的自律武器。桃浦司法所通过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从娃娃抓起,积极引导同学们成为小小“法律明白人”,进而带动周围的朋友、家长一起学习法律知识,让法治更好地融入大家的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