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司法局桃浦司法所普法“零距离”

2021-08-09 16∶08 来源: 普陀司法

社区停车问题难缓解 普法专题讲座解疑难

近期,阳光四期业委会和物业联合贴出的关于小区地面车位为业主共有的通告引起居民热议,停车难、停车乱问题不断突出,成为业主和业委会、物业公司之间矛盾的焦点,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不便。为有效缓解小区停车难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理解并运用好民法典,7月14日上午,桃浦司法所联合社区法官上门为阳光四期居民带来《民法典》关于“业主的建筑物区分所有权”专题讲座,从法律角度解答居民关心的小区停车位归属和使用问题。徐法官全面细致地解读了《民法典》对车位、车库的权属认定规则,明确业主的优先权、对共有部分的共有和共同管理权,并详细解答了停车费的收取、业主大会的职权问题。讲课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内涵,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为居民学习民法典,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提供了重要参考。

微信图片_20210715102519.jpg

法进孤寡老人家 再谱为民服务曲。为全面贯彻区局《关于开展“迎建党百年、为民办实事、百千万活动”的通知》要求,切实满足辖区内孤寡老人的法律需求,近日,桃浦司法所人民调解员、上海劲力律师事务所律师和金祁二期居委会调解干部冒着骄阳,来到社区孤寡老人朱某家提供上门法律服务。一行人亲切询问了老人身体、生活情况,律师就老人提出的养老、法定继承等法律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老人对司法所和律师事务所上门提供法律服务深表感谢,对不出家门就能享受“一站式”法律服务表示满意。桃浦司法所与居村、律所联手开展“迎建党百年、为民办实事、百千万活动”,为辖区内11位孤寡困难老人提供高质量的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将法律服务触角延伸到困难群体家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宗旨,用真情为群众排忧解难。

微信图片_202108091637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