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石泉路司法所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2021-07-28 11∶07 来源: 普陀司法

为了构建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有效提高在校学生的安全保护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青少年自我防护能力,保障青少年安全健康成长,7月27日上午,石泉路司法所联合上海市女子监狱团委在管弄新村小学“爱心暑托班”开展“拒绝校园暴力,守护少年的你”法治小课堂。

86a30198c021401625cfb7c6f19806e.jpg

上海市女子监狱雷晓凤警官首先阐述了“校园欺凌”的概念和表现,由南通15岁少年被两人殴打致死案引入,让同学们了解校园欺凌属于违法行为,通过积极互动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身边存在的行为欺凌、语言暴力、心理暴力,进而指出校园暴力的危害性,号召同学们要保护自己,拒绝暴力,不欺凌身边同学,以及同校园暴力做坚决的斗争,做个健康阳光的学生。79341d01f0f008b44e043f7fba9a6c7.jpg

学校作为防止校园暴力的的第一道屏障,对学生的教育无疑是至关重要的。本次法治小课堂的开展,让学生了解校园欺凌、暴力的危害性,学会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在遇到校园暴力时如何求救、自救等。同时告诫了全体师生要提高法治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增强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