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区委依法治区委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1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

2021-07-08 15∶07 来源: 普陀司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区委依法治区委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7月5日下午,普陀区召开区委依法治区委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1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郝炳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顾宇斌主持,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及法宣工作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街镇分管领导约50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顾宇斌同志部署了2021年法治宣传教育重点工作,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潘旭山同志通报了2020年本区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情况。会议还为荣获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长征镇象源丽都社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落实本区国家机关普法责任清单制度的意见》,下发了《关于印发<2021年普陀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的通知》。

郝炳权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向深入,重点抓好领导干部带头学、重点内容反复学、实践活动结合学;二是要聚焦重点环节,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水平,科学编制“八五”普法规划,压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扎实推进重点对象学法,运用“互联网 ”技术扩大宣传面,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健全体制机制,加强指导督察,全面推进法治普陀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