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法治建设示范街道乡镇创建工作座谈会

2021-06-24 09∶06 来源: 普陀司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法治建设决策部署,更好适应新形势下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依法治市的新任务新要求,夯实法治建设基层基础,2021年6月22日下午,普陀区委依法治区办召开法治建设示范街道乡镇创建工作座谈会,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区委依法治区办副主任顾宇斌参加。会议由区司法局副局长章洁主持。市委党校陈保中教授、赵文聘副教授等以及全区10个街镇相关同志参加。

座谈会上,各街镇相关同志围绕示范创建的工作基础、问题困难和下一步打算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党校详细解读了“上海市法治建设示范街道乡镇”创建工作的背景、指引以及要求,并对本区基层法治建设特色亮点工作充分肯定。

会议就本区法治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形成了三点共识: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街镇要深刻认识法治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开展示范创建活动为契机,深入总结基层法治建设的成绩和问题,加强建章立制,促进基层法治建设规范化、制度化。二是以创建促提升。围绕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目标,以示范带发展,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激励作用,着力打造公正、透明、可预期的法治环境。三是紧盯节点稳步推进。各街镇要按照创建方案及工作指引,及时动员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坚持挂图作战,合力推进基层法治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6231554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