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普陀区司法局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组织生活会

2021-05-18 10∶05 来源: 普陀司法

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取得实效,5月12-5月14日,普陀区司法局组织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组织生活会,结合机关科室与司法所“双结对”分组进行,局机关、司法所、法援中心全体干部参加,局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等,为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实事求是的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干部紧扣教育整顿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剖析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虚心接受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建议。通过全面深刻、开诚布公的思想交流,共同打扫思想灰尘,做到“红红脸、出出汗”,增进团结、共同提高。

下一步,全体干部将继续发扬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抓好“当下改”与“长久立”,以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为契机,将推进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司法行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