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忆苏河史 逐梦新时代——普陀司法局开展 2021年“青司青语”主题活动

2021-05-10 15∶05 来源: 普陀司法

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来自普陀区司法行政系统的青年代表用一场主题活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为在青年队伍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5月8日,普陀区司法局开展“重忆苏河史、逐梦新时代”——普陀区司法行政系统2021年“青司青语”主题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全体青年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赓续“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百年前,星星之火已然燎原。今日,参加活动的各青年代表现场分为四队,一致以“星”为主题,分别取名“星火燎原队”、“灿若星辰队”、“披星戴月队”及“斗转星移队”,以上海纺织博物馆为始发站,共同开启“重忆苏河史、逐梦新时代”之路。

第一站,上海纺织博物馆。青年代表们仔细聆听讲解,共同回顾了上海地区纺织业发展的历史文脉和上海纺织工人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光辉业绩。

第二站,M50创意园。该园区系由民族纺织工业园区转型而来,现已成为国际知名的上海时尚文化新地标。

第三站,天安千树广场。曾是荣氏阜丰面粉厂旧址,现由知名设计师将其打造成一座矗立在苏州河畔、现代感十足的“古巴比伦空中花园”。
第四站,苏州河梦清园环保主题公园。该公园是普及环境保护知识和展示苏州河综合治理成就的主题公园,见证了上海建设生态城市的发展史。
最后一站,上海造币博物馆。讲解员详细为大家讲解了上海90多年来的钱币发展史,并展示了各个时期具有不同历史意义的代表性钱币产品、模具设备以及造币工艺。

局机关青年代表说:

“胸口佩戴着闪亮的团徽,手中握着《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我们深知历史使命,必定坚定前进信心,以奋斗,致青春,致未来”。

 律师青年代表说:

“青春总是与梦想相伴而行,让我们在学党史中汲取信念和奋斗力量,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公证青年代表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说,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通过党史学习,使我更感悟到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本次活动让司法行政系统青年深入了解了苏河沿岸的发展史,帮助大家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教育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投身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的实践中诠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