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普陀区司法行政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1-03-15 11∶03 来源: 普陀司法

3月11日下午,普陀区司法局动员部署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区委常委、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伟出席并讲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区督查督导组到会指导,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宇斌作动员,局机关、司法所全体公务员,下属单位负责人,区律师行业党委(纪委)、区律工委班子成员,四大类鉴定机构负责人,以及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等110余人参加会议。

顾宇斌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高质量推进本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一是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绝对忠诚;要严肃纪律作风,确保队伍纯洁;要坚定人民立场,确保宗旨意识。二是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准确把握总体安排,准确把握“四项任务”,准确把握“三个环节”。三是全力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组织领导到位,强化责任落实;把握正确方向,强化宣传引导;坚持统筹融合,强化真抓实干.

张伟同志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司法局作为政法机关,要深刻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一是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教育整顿是打造忠诚可靠政法队伍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政法队伍更好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的客观需要。二是要突出“四大任务”,统筹兼顾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着力当前与着眼长远、负面警示与正向激励,抓住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关键,找准教育整顿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扎实推动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压紧责任,下大力气把思想发动、政策把握、督导检查、经验总结、宣传引导贯穿始终。

 

全区司法行政干部和法律服务行业从业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切实以最鲜明、最坚决的态度开展教育整顿,以最精准、最有力的举措推进教育整顿,为建设高水平的法治普陀、平安普陀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区司法局副局长张蓉、章洁分别就本区律师公证、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