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同妇女维权律动,情与平安石泉共融 ——普陀区石泉路司法所开展妇女维权活动

2021-03-05 08∶03 来源: 普陀司法

“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为进一步提升女性同胞的法治维权意识,切实解决妇女遇到的有关法律方面的问题。3月2日起,石泉路司法所在26个居民区全面铺开妇女维权宣传。组织法律宣传志愿者向社区内妇女宣传法律知识。共发放妇女维权宣传品370余份。极大地推动法律知识进社区,提高了社区妇女的维权意识。

3月4日下午,石泉路司法所联合街道妇联、党群办、团工委等多个部门在“彩虹广场”开展了一场“文明实践 暖心志愿”为主题的法治便民服务活动,司法所结合“3.8”妇女节的时间节点,开展了妇女维权方面的法律咨询服务。来自街道妇联、区妇调委、朝华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多位志愿者在广场上为居民普及妇女权益保护法、反家庭暴力等相关法律知识并积极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司法所工作人员在现场为过往的群众发放妇女维权法宣日用品100余份。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络绎不绝,气氛热烈。此次咨询服务活动为增加社区妇女自身法律知识储备,普及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着力营造依法维权的法治宣传氛围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