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土有责 主动作为 ——普陀区司法局持续加强宣传工作

2021-02-19 08∶02 来源: 普陀司法

去年以来,普陀区司法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宣传工作主动权,及时完成信息宣传各项任务,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学习意识和阵地意识,扎实开展信息宣传工作,为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和服务保障区域经济社会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障。

1、强化责任意识,在压紧压实上下功夫。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背景下,普陀区司法局党委切实增强履职自觉,强化使命担当,把做好宣传工作纳入重点工作内容,同时,进一步加强宣传人才队伍培养,统筹资源,归口管理,完善局宣传工作小组的组织和人员,定期召开局系统信息宣传工作会议,组织参加区政法综治系统专题培训,层层落实各级责任,将司法行政工作的重点、群众关心的焦点、区域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热点紧密结合,进一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积极做好宣传干部业务培训,打好工作基础。

2、强化学习意识,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结合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及时传达上级重要部署、重要精神,开展《从历史滋养中汲取初心力量》等主题宣讲会3次,组织干部参加“四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专题知识竞答,参观“美丽普陀 同心家园”普陀区““十三五””期间民生实事成果图片展、“我们众志成城”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等,召开“学精神、话发展,敢担当、善作为”座谈会,并积极推广运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断增强宣传队伍的理论武装,切实提高宣传队伍的政治素养和业务素养,进一步提升宣传能力,开拓宣传思路、创新宣传方式

3、强化阵地意识,在做大做强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局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平台等进行宣传,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发挥新媒体作用,以“法星在线”微信公众号为龙头,会同全区各职能部门、街道(镇)发挥政务微信、微博多媒体联盟效应,向干部群众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推出“战疫日记”“依法战疫”“疫案说法”“青律战疫”等多个专题栏目,不间断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当前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问答》等疫情防控权威报道、工作动态、热点解读等信息130余条,还积极指导组建普陀律师战“疫”青年突击队,指导区女律师联谊会录制《“疫”起说法》微视频、开设维权微课堂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