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甘泉路街道部署节前安全保障工作

2021-02-08 17∶02 来源: 普陀司法

为全力做好春节在建工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甘泉路街道网格中心城管队员根据街道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提前部署,制定春节期间工地监管方案,开展在建工地全覆盖检查,指导施工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和留沪人员管理工作,成为了春节前夕的那一抹城管蓝。

一、      学民法典,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为全面提升执法队员学习运用民法典的能力,提升依法行政水平,由甘泉路司法所牵头,把民法典学习宣传纳入城管队伍普法工作总体安排,组织开展民法典讲座,老队员结合自身多年执法经验,以案释法,列举典型案例,结合民法典为队员们细致讲解。

二、      立足当前,一线指导疫情防控

做好施工单位留沪工人生活保障工作,全面推进施工单位工人留沪过年政策;将防疫防控列为日常工作检查范围,指导施工单位开展食宿场所通风消毒、出入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防疫措施,形成信息网格化管理,帮助施工单位筑牢防疫安全线。

三、      关口前移,提高疫情防控意识

在辖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宣传,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向辖区在建工地发放防疫宣传海报,指导在建工地将防疫海报张贴在宿舍、食堂、进出口的醒目位置。督促施工单位负责人引导留沪工人坚持做到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和防疫“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提高留沪工人疫情防控意识。

四、      狠抓落实,严格排查防疫风险

深入了解春节期间辖区在建工地外来务工人员流动态势,加强施工单位人员管理,重点排查工地留沪人员信息状况,落实春节期间高风险地区外地返(来)沪人员信息回访上报制度。加强工地人员名单登记造册及备案工作,宣传倡导减少工地人员流动,保障辖区工地安全稳定。

五、      着眼长远,积极应对突发情况

实行网格工地组队员和施工单位负责人信息互换制度,落实工地人员健康状况及人员进出情况一日一报制度。制定在建工地疫情应急预案,细化应急预案工作方案,落实责任分工,积极主动应对春节期间疫情突发情况,筑牢疫情防控“工地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