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法治建设 当好参谋助手—— 普陀区司法局举办区政府法律顾问2020年第二期“法律沙龙”暨工作总结活动

2021-01-04 13∶01 来源: 普陀司法

2020年12月30日下午,普陀区司法局举办了区政府法律顾问2020年第二期“法律沙龙”暨工作总结活动。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宇斌,副局长章洁、张云波,以及区政府法律顾问、各街镇司法所所长、司法局干部等3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法律沙龙”活动主题为“如何做好街镇法治保障服务”。区政府法律顾问江卫律师从街镇法律事务的特点和内容讲起,结合基层矛盾化解、招商引资合作协议审核等具体案例进行阐释,分析了法律顾问在服务保障街镇法治工作过程中应当发挥的作用和切入的方式。各司法所长分享了基层法治特色工作和列席主任(镇长)办公会等方面的体会。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活动总结会上,区司法局副局长章洁从区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建设、履职成效、团队交流等方面总结汇报了今年以来的工作。现场互动中,法律顾问交流了工作感悟,并就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提出了工作建议。

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宇斌充分肯定了法律顾问的工作,并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增强法律顾问工作交融,把“法律沙龙”等各项工作制度落实好、完善好,更好地发挥政府法律顾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