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司法局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会

2020-12-22 19∶12 来源: 普陀司法

为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12月17日下午,普陀区司法局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会。区司法局副局长王杭兴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以及基层司法所、下属单位、各基层党支部负责人等近100人参加。

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上海市“中国共产党百年理论创新研究”课题组首席专家、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优秀讲师奚洁人教授以《高瞻远瞩的恢弘蓝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作主题宣讲。

奚教授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主要内容”、“构建推进新发展格局的思想方法和领导力”三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和解读,帮助干部进一步理清学习脉络,领会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正是全力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关键时刻,通过本次宣讲,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做到认识到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提高政治站位,联系司法行政工作实际,不断推进全会精神在司法行政工作中落地见效。要认真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学习到位。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掀起学习高潮。创新学习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全面加深理解,引导广大司法行政党员干部更加坚定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的强大动力,做到落实到位。在完成2020年年终收尾工作的同时,紧密结合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好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安排,以崭新的面貌和更高的水准助力普陀区““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着力构建司法行政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