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律师的“温暖家园”,普陀区律师新联会正式成立!

2020-09-30 16∶09 来源: 普陀司法

近日,普陀区律师行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举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副处长唐洁,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建东,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宇斌,区司法局副局长忻峰出席会议。

张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律师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的重要而独特的作用。张伟希望区律师新联会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找准工作定位、突出责任担当,服务及时到位、体现工作成效,进一步推动律师行业健康发展,帮助法律人才健康成长,助力地区转型蝶变,使律师新联会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团结律师的桥梁纽带,成为广大律师的温暖家园。

在区律师新联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和第一届理事会上,与会代表听取了区律师新联会成立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并通过了联谊会章程,表决产生了以汪东为会长的新联会领导班子。唐洁、张建东共同为区律师新联会揭牌。

此次区律师新联会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我区律师行业统战工作的重要举措。区律师新联会侧重做好律师中党外人士的团结引领工作,首批会员41名,主要来自全区有一定代表性、政治素质好、参与意愿强的律师代表人士,旨在为大家搭建学习教育、联谊交友、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的平台,为普陀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