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司法新升级!普陀司法局这场培训干货满满

2020-09-16 09∶09 来源: 普陀司法

2019年以来,普陀区司法局认真贯彻市司法局关于推进“数字法治、智慧司法”的工作方案,在全区各司法所规划建设司法智慧屏及远程视频会见系统,推动司法系统平台在区局及街镇司法所部署使用,提高工作效率。

为帮助司法所更好地运用司法系统平台及远程会见系统,9月15日上午,普陀区司法局邀请技术专家开展系统平台操作培训。区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全区司法所负责人及系统操作人员参加培训。

“司法智慧屏”是集成投影机、幕布、电子白板、音响、电脑和远程会议终端等多种设备的新型办公利器,具备交互式智能白板、互动式文档演示、分屏式远程会议、多终端无线传屏、网络多媒体播放等多种功能。

通过本系统建设,切实提高社区街镇司法所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升人民群众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下一步,区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在公共法律服务查询、律师远程会见、在线调解、普法宣教等工作中进一步实现智慧技术升级,切实提高司法所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