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司法局举办区政府法律顾问2020年第一期“法律沙龙”活动

2020-09-01 16∶09 来源: 普陀司法

8月27日下午,普陀区司法局举办了区政府法律顾问2020年第一期“法律沙龙”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解读和学习民法典”。区司法局副局长章洁、区政府法律顾问以及司法局干部等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由区政府法律顾问、复旦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世刚教授主讲。李世刚从我国民法典的法典化历程、体例结构、时代意义讲起,围绕各编内容进行解读,并结合法条、现实热点对人格权、财产权、婚姻家庭等法律规范进行详细阐释。最后,李世刚对行政机关贯彻落实民法典精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促进依法行政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现场互动中,法律顾问结合自身实践和典型案例,对物业服务、数字信息、人格权等与群众切身相关的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区政府法律顾问“法律沙龙”活动系普陀区政府法律顾问特色品牌工作制度,为区政府法律顾问提供了深入学习和互动交流的平台,对于加强法律顾问能力建设、提升法律顾问队伍整体素质,具有重要促进作用。目前,该系列活动已举办了十七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