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召开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责协同” 机制建设“3+X”年中专题会

2020-08-11 15∶08 来源: 普陀司法

8月10日上午,区司法局党委召开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责协同”机制建设“3+X”年中专题会,局党委领导班子、机关科室(部门)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郑韵玫应邀出席。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宇斌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11122914.jpg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李克强在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龚正在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海分会场讲话精神,听取司法局2020年上半年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责协同”机制建设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重点的汇报,局党委领导班子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工情况及下半年打算,并研究调整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

最后,郑韵玫组长就今年下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认识要再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要紧记心头,执纪要求会越来越严,责任意识和压力要传导下去,传导到科室(部门)的每一个人,层层传递、级级压实。

二是重点要再聚焦。要紧紧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几个抓手,要聚焦中央八项规定、巡察整改、廉政风险滚动排查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三大一重”等制度,用制度来管人,用制度来管事。

三是责任要再压实。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一手抓业务,一手抓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工作,无论哪一项工作都要同部署、同计划、同落实,尤其是责任要向基层单位压实,营造好司法局良好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