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司法局宜川司法所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民法典宣讲工作

2020-07-30 16∶07 来源: 普陀司法

近日,普陀区司法局宜川路街道司法所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和即将实施为契机,通过组织结对律师、街道商会联手的方式,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结对律师为23个小区、香溢片区公共法律服务客厅对民居群众宣传普及《民法典》,现场解答与居民群众日常生活关系密切的民事权利等涉法问题,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够得到免费的法律服务。专业的法律知识、接地气的宣传形式、贴近日常生活的宣传内容、通俗易懂的语言、热情周到的服务的态度,使得《民法典》的普法宣传活动深受居民欢迎,总服务人数近1000人。

二是与街道商会联手,近期通过分期、分场举办《民法典》知识培训,为从商、从业人员提供法律服务,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增强从商、从业人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三是通过调解法律咨询,热情做好来访当事人的《民法典》法律宣传。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民法典》宣传普及,让百科全书的《民法典》走近群众身边、增进群众福祉、维护群众的民事权利。

加强《民法典》的宣传教育,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实现和发展的必然要求。学好《民法典》,做守法公民,是我们每个人的必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