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 社区法官拉家常带您聊聊《民法典》养老继承篇

2020-07-21 08∶07 来源: 普陀司法

近日,普陀区司法局桃浦司法所在东部片区一楼法律服务客厅开展了社区法官拉家常——《民法典》养老继承篇演讲。普陀区人民法院社区法官徐肇啓做为本次主讲人,为社区居民提供丰富多彩的法律活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

活动中,徐法官解答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在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同时,加深了群众对法律的认识,提高了群众的遵纪守法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徐法官说法环节,就社区居民提出的关于民法典、婚姻法、养老继承等各种法律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和释疑。现场气氛热烈又不失活泼幽默,活动结束后很多居民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法官的讲解通俗易懂,解答了很多心里的困惑和担忧,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要多多举行。

本次演讲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让民法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