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司法局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专题培训

2020-06-23 15∶06 来源: 普陀司法

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是落实依法行政的客观要求,是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是提高执法水平的有力保障。6月22日,普陀区司法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专题培训,区政府各执法机关和各街镇5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区司法局说明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政策依据、适用范围,围绕本区行政执法公示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操作细则,从执法主体、执法人员、执法权限、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等方面进行举例讲解,并对后续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提示。区发改委对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公示情况进行详细说明。与参会人员就推进落实过程中的疑惑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和逐一解答。

此次培训会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责任和工作目标要求,细化了具体操作,把握了关键环节,力促工作落实,为扎实有效推动全区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下一步,区司法局将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促检查,推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各项工作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