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区矫正管理局赴普陀检查指导社区矫正工作

2020-05-29 16∶05 来源: 普陀司法

5月28日上午,市司法局党委委员、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陈耀鑫一行到普陀区社区矫正中心开展社区矫正安保检查,并调研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普陀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宇斌,二级调研员何榕军参加。

普陀区社区矫正中心汇报了社区矫正安保工作措施落实、安全隐患排查、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两类人员”监督管理、教育帮扶等情况,并重点就本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的总体情况和计划打算作了汇报。

陈耀鑫对普陀区司法局认真贯彻市司法局各项安保工作要求,织密安全责任网络,确保“两类人员”总体态势平稳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筑牢安全底线、优化监管稳控方式、加大矛盾隐患化解力度、加强重点重要对象与公安衔接管控等提出指导意见。

 陈耀鑫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

一是要着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规范执法,有效运用信息化核查、日常考核管理等手段,健全安全常态长效机制,为第三届“进博会”安保夯实基础。

二是要认真贯彻司法部会议精神,大力开展普法宣传,加强队伍素质建设,完善集中执法模式,切实做好《社区矫正法》及配套法规制度的过渡衔接,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在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上运行。

三是要重视加强安置帮教工作,深化四项工作机制,确保刑释人员“底数清、情况明”,积极争取本级党委政府支持和相关职能部门配合,会同化解矛盾隐患,维护辖区安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