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司法局召开2020年落实党风廉政、基层党建、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会议暨责任制签约仪式

2020-04-29 17∶04 来源: 普陀司法

2020年4月26日,普陀区司法局召开2020年落实党风廉政、基层党建、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会议暨责任制签约仪式,贯彻落实2020年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和区相关会议精神,部署局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基层党建和思想宣传工作,并就深化廉政风险滚动排查防控机制建设作动员部署。

会上,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司法所、下属单位、基层党支部负责人分别签下《普陀区司法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建设责任书》,郑重承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责协同”机制、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项任务,助力全系统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

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宇斌同志指出:一要坚持政治统领,以更高站位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政治属性是司法行政机关的根本属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确保司法行政机关正确的政治方向,是我们的根本使命。要继续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积极运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夯实基层基础,以更实举措壮大凝人心、促发展的组织力量。

要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立足实际,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切实抓好基层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着力夯实党建基础,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推进律师行业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要注重激发党建活力,不断开拓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党建活力,做亮党建特色。

三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更优作风锻造讲规矩、明纪律的过硬队伍。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是我们党管党治党的一条基本经验。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责协同”机制,层层传导压力,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形成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合力;要进一步抓好执纪监督工作,认真开展廉政风险排摸,积极运用“四种形态”,切实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进一步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努力为基层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

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司法所负责人、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公证处党政负责人,区律师行业党委全体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等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