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143048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投促办:

汪东委员提出的关于发挥中介机构作用积极培育我区资本市场服务业态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关于提案中“鼓励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在普陀区召开高规格的资本市场论坛”和“出台针对律师事务所的政策,吸引更多从事资本市场服务的中介机构落户普陀”的意见办理情况

为大力发展法律服务业,更好服务“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建设,区司法局积极推进法律服务业列入区“3+5+X”产业政策调整范畴,联合区发改委、市场监督管理局、财政局、投促办于2018年2月5日印发了《关于印发<普陀区加快发展专业服务业实施意见>的通知》(普发改规范〔2018〕1号)。该文件明确规定:对新引进的国内外品牌律师事务所,经认定的,可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开办费补贴,分三年拨付;对区域经济贡献显著的律师事务所,结合服务区域发展的情况,经认定的,可给予一定奖励;对国家法治建设具有重大创新效应的法律服务功能平台(论坛、研讨会),可给予一定的运营补贴。通过对新引进的国内外品牌律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举办论坛等给予一定的扶持奖励,促进本区律师业健康快速发展,激励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积极参与区域经济发展工作。今后,区司法局将加强与投促办、金融办等部门的沟通协作,积极为律师事务所参与举办资本市场论坛创造便利条件;进一步加强对律师业的指导,不断提升律师服务资本市场的专业水平,引导律师持续关注资本市场的前沿热点,鼓励和推进律师协同其他中介机构一起举办具有影响力的资本市场论坛,为促进普陀资本市场的发展进行更深入的思考和探索。

     二、关于提案中“发挥专业中介机构在资本市场领域专业优势,针对上市公司产业链进行招商”的意见办理情况

为充分发挥律师事务所在招商引资中的作用,区司法局推荐普世、天衍禾、日盈等十家律师事务所与区投促办签订《普陀区机构招商协议》,通过律师的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向合作对象积极宣传“3+5+X”政策,吸引符合普陀区产业发展导向的企业来普陀参观、洽谈、落户。今后,区司法局将继续加强与区投促办、工商联等部门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发挥律师中介服务的作用,择优推荐更多的律师事务所参与招商引资、项目对接等工作,鼓励律师事务所为企业提供优质、专业的法律服务,促进金融资本与产业发展的有效融合,为企业规范运作并走向资本市场提供法律保障。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司法局

                                  2019328

 联系人姓名:刘慧                  联系电话:52564588-7263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217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