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20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区民政局:

汪韶华代表提出的关于多措并举防止老年人上当受骗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关于提案中“加强媒体宣传,以案说法引导全民预防”的意见,我局一贯高度重视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工作,并将进一步采取下列措施预防老年人上当受骗:

一是加强网络媒体线上宣传。以“法星在线”微信公众号为主阵地,联合法院、检察院、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政务媒体,推出防范非法集资、非法传销、购买保健药品、投资理财等类型以案释法、典型案例、热点解析等栏目,实现普法常态化,同时发挥正面宣传引导舆论的作用。通过以案释法的有机融入,实现“解释一个案件、宣传一部法律”,进一步提高普法的精准度。

二是开展法律顾问线下普法。 目前,我区各街镇村居委均已配备了至少1名村居委法律顾问,在基层普法宣传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2019年区司法局在全区范围内建成了11个片区公共法律服务客厅,今年还将新建14个。各街镇司法所将充分利用片区深受老年人欢迎的特点,积极组织法律顾问在公共法律服务客厅开展有关老年人投资理财、养生保健风险防范专题法律咨询、法治沙龙等“法律进社区”活动,加强老年人的防范意识。

三是积极刊播普法公益广告。举办普陀区“同心法韵”法治公益广告征集大赛,积极动员各部门、街镇、社会团体和个人发挥聪明才智,创作一批高质量的防范经济诈骗法治公益广告作品,借助全区室内外大型显示屏、社区电子显示屏、交通站点显示屏集中播放,通过耳濡目染的宣传方式营造更为浓厚的法治氛围。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司法局    

    2020年3月11日

 

联系人姓名:岳杰                  联系电话:52564588-7272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215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