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第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第054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对区第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第054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区人社局:

杨莉萍代表提出的关于从法律培训、法律援助方面维护新职业青年的知识产权、专利权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我局一贯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针对该建议,将进一步采取下列措施提升新职业青年的知识产权意识,保障新职业青年知识产权,打造尊重知识价值的一流营商环境,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新职业青年群体的法律服务需求。通过区知识产权联席会议等形式,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共同调研新职业青年群体,排摸需要知识产权法律服务的对象,了解其知识产权等法律知识方面的需求。

二是成立知识产权法律服务队伍。依托专职律师、法律援助律师、公职律师队伍,挑选擅长知识产权法律服务的专业人才,组建知识产权法律服务队伍,向新职业青年群体提供法律服务,保护新职业青年的合法权益,促进科技创新。

三是开展知识产权法律培训。根据新职业青年的具体需求情况,开展多层次的知识产权法律培训、业务讲座等活动,营造知识产权文化生态,进一步提升新青年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四是强化被侵权人的法律保护。新职业青年的从业领域多数与网络有关,涉网知识产权侵权案件存在易发、多发、侵权速度快、范围广等特点,要强化被侵犯知识产权的新职业青年的法律保护,以律所合作或法律援助形式为新职业青年提供优质专业的法律服务。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司法局   

      2021年3月10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