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司法局内设机构

2023年12月01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一)办公室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负责本系统财务、国有资产、警车、信访、信息化建设。组织开展司法行政工作中长期规划研究和本系统调研工作,制定本区司法行政工作年度计划。

电话:52564588-7255

地址:普陀区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2楼1211室

(二)政治处

负责本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和组织、人事、宣传、统战、群团、离退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等工作,指导、监督和推进本系统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

电话:52564588-7266

地址:普陀区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2楼1209室

(三)依法治区工作科

承担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承办全面依法治区重大事项、重大问题、重大决策、重大活动的协调推进工作,开展全面依法治区重大政策措施的研究,负责全面依法治区决策部署的督查,接受各部门和各街道、镇法治工作重要决定和方案的备案。协助做好本区法学会日常工作。

电话:52564588-7294

地址:普陀区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2楼1225室

(四)社区矫正科

承担本区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协调、研究本区社区矫正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负责区域相关部门执法或跨区域执法协调,对社区矫正对象提请收监执行等。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监督管理,实施考核奖惩。建立矫正小组,组织矫正小组开展工作,制定和落实矫正方案。

电话:52830961-802

地址:普陀区铜川路1809号

(五)教育帮扶科

组织实施和指导推进对刑满释放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法治、道德等教育。为社区矫正对象在职业技能培训、就业指导、心理辅导、社会关系改善等方面提供帮扶,组织公益活动等。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教育帮扶工作。

电话:52564588-7275

地址:普陀区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2楼1217室

(六)行政复议科

负责本区行政复议案件的统一受理、统一审理、统一决定。推进行政复议工作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完善行政复议委员会制度。实施行政复议报告、通报和抄告制度。开展行政复议宣传工作。

电话:62571071

地址:普陀区铜川路1809号

(七)行政应诉科

负责本区行政复议案件的统一应诉,承办以区政府为被申请人或被告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规范行政应诉工作,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和行政诉讼通报制度。建立健全行政争议化解工作协作机制。指导本区行政赔偿等工作,承办区政府行政赔偿等案件的办理工作。

电话:62365002

地址:普陀区铜川路1809号

(八)综合监督科

负责行政复议决定、行政复议意见书和建议书的执行监督。综合协调本区行政执法工作,落实行政执法主体资格管理,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开展执法监督,提出行政执法监督建议。配合完成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有关工作。

电话:62155802

地址:普陀区铜川路1809号

(九)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拟订和落实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规划,指导、推进“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推进全民普法。指导、监督各部门,各街道镇,各行业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工作,组织策划和实施全区性的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活动。

电话:52564588-7252

地址:普陀区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2楼1225室

(十)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

拟订和落实保障人民群众参与、促进、监督法治建设的制度措施。负责人民陪审员选任管理工作。指导人民调解、行政调解、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工作。负责推进本区司法所建设,指导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组织实施本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管理工作。

电话:52564588-7277

地址:普陀区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2楼1219室

(十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律师公证工作科)

组织开展公共法律服务政策研究,拟订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并指导实施,推进和优化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统筹法律服务资源,提供基本公共法律服务。组织实施本区律师、公证、法律援助的管理工作,组织理论和政策研究,指导、推进、管理、监督本区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区政府及各级行政机关、居村委等各类法律顾问工作。负责局系统行政审批事项。

电话:52564588-7263

地址:普陀区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2楼1217室

(十二)司法鉴定管理科

组织实施本区司法鉴定的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司法鉴定管理工作理论和政策研究。协助市司法局开展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的开发、推广和应用。

电话:52564588-7280

地址:普陀区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2楼122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