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2020-05-22 来源: 上海普陀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精神,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推动、落实对口劳务协作工作,通过开展有组织的劳务对接,帮助建档立卡贫困人群实现就业脱贫,结合当地需求,普陀区人社局于 2020 年 5 月 18 日至 5 月 23 日,赴遵义赤水、习水、桐梓地区开展对口劳务协作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522150746.jpg

5月20日,上海市普陀区人社局与习水县人社局召开劳务协作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就干部挂职培训、劳动密集型项目的引进、岗位搜集精准性和扶贫资金支持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地探讨,为后续开展沪遵两地劳务协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普陀区人社局此次对口劳务协作,为当地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带来了9家企业,共计1852个招聘岗位信息。

根据当地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特点,普陀区人社局挑选了招聘门槛低、待遇较好、提供食宿的岗位。这些岗位不仅解决了求职者的食宿之忧,也为这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提供了较好的待遇,助力他们早日脱贫。约有80余人参加了习水县官店镇现场招聘面试会,其中16人当场确定录用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