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民登记3

(2016-10-18)

投票前应该做好哪些具体准备工作?

  ①按照选举委员会规定的格式印制选票。选票上的代表候选人的排列顺序,应与公布的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的排列顺序一致。如果同时选举区县、乡镇两级人大代表,选票可以用两种颜色印制,印好的选票加盖选举委员会印章,并妥善保管。

  ②为各投票站、选举会场配备办理注册、发票、复核,解说、代书、联络等工作人员,并做好培训工作,使每个工作人员都熟悉投票程序,明确职责和纪律。

  ③在投票选举前,必须按选区的选民数和选民小组的分布情况,确定选举会场或投票站,摸清委托投票的人数,准备好足够数量的投票箱。在投票站张贴本选区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应选代表名额以及投票应注意的事项,并设立秘密写票处。

  ④选票应按选民小组人数配齐,分组装袋,并在袋上写明小组的编号。由选民小组长统一领取选票。切忌多带选票进入选举现场。

  ⑤召开选民小组长会议,酝酿、推选监票人员、计票人员,确定投票选举的工作人员,进一步强调投票的注意事项,通知好各组的投票时间,组织好投票。

  ⑥及时向选民发出投票选举的通知,公布投票选举的具体时间、地点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