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区、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日”工作动员会

(2016-11-15)

许伟国罗勇伟孙萍等出席

11月11日,普陀区召开区、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日”工作动员会,对11月16日选举日的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主任许伟国,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党组书记罗勇伟,区委副书记孙萍,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副主任张雄伟、欧阳萍、童建民,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党组成员李松海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罗勇伟主持,并邀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许伟国指出,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各项工作依法有序,措施有效。对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市委相关重要文件精神,坚持严格依法办事、坚持充分发扬民主,并主动向同级党组织请示汇报,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顺利推进;要切实抓好宣传动员,做到入门入户,并进一步用足资源,确保选民的“知晓率”、“参选率”和“圈足率”,并妥善处置舆情;要积极组织好投票选举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深入开展预案编制、组织培训等工作,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准备工作到位、组织投票工作到位;要落实法定节点的各项重点工作,为选民名单补正公告(第四榜)公布做足准备,并细致开展印制选票、配备工作人员、设立秘密写票处、召开选民小组长会议、向选民发出投票选举通知等一系列工作,注重挑选政治素质高、应变能力强、语言组织能力好的同志作为选举大会的主持人,确保选举顺利有序。

孙萍代表区委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落实第一责任,全面担负起换届选举工作重任。参与选举工作的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确保本次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严格依法依规、充分发扬民主,切实抓好换届选举各项重点工作。各级选举机构要严格贯彻执行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注重运用法言法语,以法律为准则,切实做到“组织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要周密部署安排、注重工作方法,保障各项工作依法依规、有序圆满。参与选举工作的各部门、单位党组织和各级选举工作机构切实承担起换届选举的领导责任和具体组织实施责任,绷紧神经、毫不懈怠、再接再厉、密切配合、形成合力。

会上,张雄伟布置了11月16日选举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并明确时间完成节点。区机关系统选举工作组、甘泉路街道选举工作组、桃浦镇选举工作组分别作了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