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各选区张榜公布人大换届选举选民名单

(2016-10-28)

选民查看张榜情况是选民的一项基本权利,确认自己的选民资格是公民行使民主权利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根据地方组织法、选举法和直接选举实施细则的有关要求,按照《上海市普陀区选举委员会关于选举区十六届人大代表的工作计划》的规定,10月26日,普陀区各选区公布选民名单(一号公告)。26日、27日,区领导施小琳、周敏浩、许伟国、罗勇伟、孙萍等分别带队深入全区各选区,查看人大换届选举选民名单公告张榜情况,并慰问看望选举工作组工作人员。

在各选区,区领导查看了选民名单公告,详细询问了各选区选举工作组情况和选区工作安排等情况,还与前来看榜的其他选民进行交流。区领导强调,张榜公布选民名单是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重要环节,要方便选民进行查看与核实,要经过反复核查,避免出现错登、重登、漏登等现象,保证选民名单准确无误。要始终坚持精心组织、严格把关,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平稳有序完成。选民们也纷纷表示,作为选民,感觉很自豪,会认真行使自己的权利,为心中满意的人大代表候选人投出神圣一票,选出为老百姓办实事的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