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区部署推进区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工作

(2016-10-28)

10月25日上午,本区召开区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郝炳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在前一阶段取得较好宣传成效、营造良好氛围的基础上,各工作组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宣传工作的政治意识。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使命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条块结合、上下同心,把良好的宣传势头继续保持下去。要加强协调配合,主动作为,积极发挥好宣传工作优势,动员好、组织好广大选民参与投票选举工作。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全力以赴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宣传工作。要进一步扩大群众知晓率,宣传报道好重要节点、重大活动以及选举工作中的经验和成效。要全面、准确地宣传换届选举工作的意义、步骤以及基本原则和具体规定,按照换届选举的进度安排,及时报道换届选举工作情况,使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不断营造良好的选举氛围。

会议指出,要加强协同,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要做深做细宣传工作,确保群众知晓率100%;要加强信息沟通、资料积累,全面反映本区换届选举的工作风采。

下阶段,本区将面向基层、面向群众,依托报纸、电视、网络、新媒体、电子屏、公告栏、横幅标语等平台和载体,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围绕代表候选人基本情况、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等重点,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宣传,切实提高换届选举宣传工作的渗透力和影响力,确保本区群众对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100%知晓。在有序做好面上各项宣传工作的基础上,聚焦重点亮点,进一步发现、挖掘和总结换届选举工作推进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特别是发动组织群众重视、参与换届选举工作的有效做法,并在各级媒体平台上进行广泛宣传和推广,以此促进全区面上换届工作的平稳有序推进。

会上,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部署区人大换届选举下阶段工作重点及宣传工作计划。区国资委、宜川路街道、长征镇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