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2016-10-21)

10月19日上午,区选举委员会主任许伟国主持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副主任符祖鸣、张雄伟、童建民、戴立益,选举委员会全体委员、选举办各职能组组长及副组长、各选举工作组组长及副组长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法律顾问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本市区县、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和区委常委会有关精神,研究通过了区十六届人大代表机动名额分配方案,并通报了选民登记进展情况,特别是“选民资格审查应严格区分的四种情况”的认定工作。

许伟国指出,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本市区县、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和区委常委会有关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照检查自身工作,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中央、市选委会及区委总体要求,扎实推进当前及下阶段各项准备工作,在持续抓好选民登记、细致排摸代表资源的同时,做好对可能影响选举工作情况的预判和预案,确保措施到位、取得实效;要切实落实党对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责任,严格按照法律程序推进工作,周密组织好张榜投票的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打好攻坚,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落实到位;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对照时间进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营造舆论氛围,确保选举工作依法依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