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机关落实“三举措”扎实推进人大选举

(2016-09-13)

  本报讯(通讯员 张艳菲)近日,区级机关系统选举工作组办公室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选举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区级机关系统对选举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努力营造良好的选举氛围。

  区级机关系统选举工作组把选举宣传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设专人负责选举工作组的宣传简讯工作,按照选举工作各环节的时间节奏,发动各类宣传。同时,区级机关系统选举工作组信息员及时报送各选举单位的推进情况、经验做法等,做到上情下达,信息畅通。

  针对区级机关系统单位相对集中、工作平台多、传播率高等特点,选举组办公室充分利用机关大院内的宣传栏、各类工作微信群、联络员培训会等平台,广泛宣传人大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有关政策,充分调动广大机关干部参选意识,着力引导选民依法行使民主权利。截至目前,已累计向区级机关系统分发《选举工作问答40题》548册,张贴公告108张、张贴宣传海报684张。

  区级机关系统选举办公室对重点工作狠抓落实,第一时间下发《宣传工作提示》,要求各选举单位围绕各个阶段的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突出宣传选举的重要意义、政策要求、纪律规定、有效做法等,将此次选举的宣传工作做深、做活、做实,贴近群众,深入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