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多维度高品质 构筑普陀绿化新体系

2019-01-03 来源:绿化市容局

近年来,区绿化市容局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结合“四化”(即绿化、彩化、珍贵化、效益化)工作要求,稳步推进绿化建设,不断做精彩化特色,初步形成了具有普陀特色的点、线、环、面全方位多维度特色绿化体系。

建设一路一树。持续创建市级林荫道,2018年成功创建绥德路、子洲路2条市级林荫道。同时精选变色树种,打造丹巴路北美枫香、宁川路七叶树、新会路弗吉尼亚栎、武威东路黄连木等“一路一树”。打造一路一花。在泸定路(月季)和新村路(紫薇)2条首批市级绿化特色道路的基础上,打造金鼎路(帚桃)、光复西路(樱花)、富平路(二乔玉兰)、桐柏路(束茶)等规模化特色花道。2018年,持续推进市级绿化特色道路创建工作,云岭东路天鹅绒紫薇花道正在进行公示。营造一园一品。举办梅川公园梅花展、长风公园牡丹展、宜川公园菊花展,结合民俗体验活动,深化文化品牌。推进公园改造,打造真如公园蜡梅主题、清涧公园藤蔓特色等,从而逐步形成一园一特色的格局。扮靓街心转角。以“转角遇见你”为主题,在全区因地制宜地打造20处适地、适树、适花的转角绿地;以“街心皆用心”为主题,打造10处“港湾式”街心花园,让美丽普陀“就在转角遇见你”。

2019年,区绿化市容局将持续提升绿化建设管养水平,重点推进10项工作,构建普陀特色绿化新体系:新建绿地20万平方米,立体绿化4万平方米,绿道7公里;美化50个隔离带端口、20条(段)行道树连接带;打造20个转角绿地、10个街心花园;建设“一路一树”、“一路一花”、“一园一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