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开幕

2023-01-04 来源:上海普陀

微信图片_20230104150546.jpg

会议现场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普陀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1月4日上午隆重开幕。

微信图片_20230104150549.jpg

姜冬冬在主席台就座

中共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副主席欧阳萍、严永强、顾薇玲,秘书长钱军梅在主席台就座。

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谈上伟,区领导罗勇伟,区委副书记周艳应邀出席大会。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其他市管干部应邀出席大会。政协委员分别在主会场和10个分会场参会。

上午9时30分,欧阳萍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国歌。

0104_142117_548.jpg

杭春芳作报告

杭春芳代表区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她说,2022年,在中共普陀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守正创新中勇毅前行。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区政协紧密团结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倾情投入、积极建言、凝心聚力,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促进普陀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区政协在同心战“”中展现政协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政协情怀;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政协作为,创新工作方式,增强工作合力,提升工作效能,抢抓工作进度,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在凝聚共识中汇集政协力量,把政协工作融入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把凝聚共识摆到政协工作突出位置,为新时代普陀改革发展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一年来,区政协在夯实专委会班子建设,科学优化细化委员履职考评细则,发挥好常委、界别召集人、专委会主任和地联组组长的履职带动作用,以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杭春芳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区政协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写好五线谱,谱好两部曲,携手零距离,共画同心圆”奋斗目标,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加快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凝聚人心共识、汇聚智慧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杭春芳指出,区政协要强化理论武装,在思想政治建设上实现新提升。牢牢把握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人民政协这一制度安排和政治组织最本质的特征,坚决贯彻区委决策部署,完善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为引领的学习制度体系,畅通委员读书活动成果转化渠道,进一步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积极建言资政,在推进普陀发展上作出新贡献。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区“一盘棋”中去谋划和推进;科学制定年度协商计划,做好年度重点课题调研,完善协商议政格局;做实调查研究,注重成果应用,加大跟踪问效力度;进一步抓好“普聆听·协商于民”政协委员工作站线上线下建设,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要坚持团结民主,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取得新成效。发挥好人民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和党派团体的重要作用;加强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联系交流,扩大有序政治参与;学习贯彻中央、市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委员密切同本界别群众联系,主动回应群众关切问题;持续推进长三角地区政协联动、资源共享、融合发展。要着力提质增效,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把好委员思想关、学习关、管理关,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加大“普陀政协履职云”线上平台创新运用;加强专委会能力建设,开展“一委一品”创建活动;加强对界别工作的指导,探索体现界别特色优势的协商方式和履职形式,推动界别委员工作室建设;以建设模范机关为目标,打造过硬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提升机关服务保障水平。

严永强在会上作十五届区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微信图片_20230104150555.jpg

会议现场

大会通过主会场视频连线各分会场的形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