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参加桃浦地区代表团审议时,区委书记曹立强都强调了哪些重点?

2020-01-08 来源:上海普陀

“2019年的成绩来之不易。”区委书记曹立强1月7日下午在参加桃浦地区代表团全团审议时指出,新的一年,要紧扣全市“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四大功能”发展大局,进一步明确普陀发展方向,聚焦主责主业,在新一轮竞争中抢占先机,实现普陀发展新跨越。

1927937.jpg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人大代表踊跃发言。张树才、陈强、董文斌、杨兆顺、张建龙、侯雪华等代表,结合区政府工作报告,就道路规划整治、养老服务体系建立、教育优质资源集聚、产业发展、社区干部培养等提出了务实的意见和建议。曹立强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并不时就共同关心的话题与代表讨论交流。

1927945.jpg

曹立强说,政府工作报告非常详实,用具体数据展示了普陀一年来在经济、社会、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也对普陀发展目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有清醒的认识,体现出政府的决心和努力,也给予了百姓更多信心。我们要着眼于大局,找准发展方向,聚焦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科技金融三大重点产业,继续朝着高端高效高附加值目标迈进。要围绕上海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用好中以(上海)创新园、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两大“金字招牌”,依托平台优势,突出研发和转化两大核心功能,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成果有效转化,吸引更多国内外一流创新人才集聚,打造国际顶尖人才“蓄水池”。

曹立强指出,干事创业关键在人。要进一步激发普陀干部精气神,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做到融会贯通,聚集各方资源为我所用,打造一支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干部队伍,为普陀发展助力。要坚持保基本、惠民生,持续做好民生保障工作。面临经济下行压力,一方面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另一方面要围绕旧住房成套改造、旧改征收、环境提升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加大资金投入,持续改善民生,努力为群众做更多实事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