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冬冬作政府工作报告明确2020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

2020-01-07 来源:上海普陀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姜冬冬在普陀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0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普陀基本建成“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之年,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我们要深刻认识和全面把握普陀发展的阶段性特点和在全市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牢把握“四个放在”,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更加坚定地服务上海发展大局,更加主动地在大局大势中把握机遇,借势发力。

重点推进六方面工作:落实全市重大战略任务,把高质量发展之路走得更坚实;打造优质创新创业生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出形象、出效益,推进重点地区开发建设;立足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提升城区建设和管理水平;聚焦民生大事难事急事,全力以赴保障和改善民生;汇聚共建共治共享磅礴力量,积极打造“美丽普陀-同心家园”。

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聚焦以下四方面工作:把“放管服”改革作为提升政府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的核心举措;更好地运用法治方式开展政府治理;精心编制区““十四五””规划;切实转变政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