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两会”举行现场咨询活动

2019-01-14 来源:上海普陀

1月14日下午,一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的咨询会在区机关大院内举行,这是区“两会”专门组织的现场咨询活动,处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咨询会现场,副区长顾军、姜坚、杨元飞、张伟、魏静、王珏和各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一起,认真听取了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意见,接受代表、委员的咨询,并记录下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所反映的市民群众特别关心的问题。

现场提供了各类有关普陀区重点工作的情况介绍,大批代表和委员走进现场,纷纷取阅自己关心的文字材料,并马上投入到了咨询的“热潮”中。

“对小区二次供水改造和电线扩容工作,我有着切身体会”,来自基层的区人大代表钱燕萍来到区建管委咨询台前,就自己关心的二次供水改造和电线扩容工程的后续质量把控等问题进行了咨询。区建管委相关负责人与钱燕萍进行了现场沟通。“希望这些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同时受到居民普遍欢迎的工作,能真正落到实处。”

区人大代表吴玉苗是一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管理人员,就软实力提升,如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等问题,她来到区人社局咨询台前进行了咨询。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在认真听取相关问题后,将有关人才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吴玉苗进行了深入沟通。

区人大代表周琼是一名社区工作者,她向西部集团就物业管理、工程维修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希望物业维修平台在获得居民维修需求并反馈到相关维修站后,维修人员能进一步加快反应速度,尽快解决问题。西部集团相关负责人在认真听取意见后,表示将重视百姓需求,积极研究解决方案。

区政协委员张志敏奔向人社局咨询处,因为自身职业和国际教育相关,自然对留学生这一群体接触较多。他观察到,留学生寒暑假回到国内,渴望将其在国外学到的知识和理论转为实践,但苦于渠道局限,找不到合适的公司实践。所以他向人社局询问,是否可以在普陀产业园区设立一个留学生实训基地,让留学生在普陀实习,通过实践认识和了解普陀,同时也鼓励他们未来学成之后能够回到普陀,建设普陀。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在认真听取意见后,表示将重视基础性人才的引入,未来将会作专题研讨。

目前长风地区正在进行环境品质提升工程。区政协委员赵德强对此相当关注,他说,同普路一带向来车流较多,一到上下班高峰期,就容易出现拥堵现象。现在本区正着手实施道路拓宽工程以解决堵点问题。带着市民对顺利出行的渴望,在此次咨询会上他就项目何时完成,以及后期维护会如何进行等相关问题咨询了区建管委和绿化市容局,相关工作人员也对此作了详细解释和回应。

“‘智联普陀’对于咱们普陀的建设,包括提升居民生活的安全性都是很有意义的,因此提升‘智联普陀’的知名度是相当有必要的。”区政协委员基一涓认为,区政府需要加大对“智联普陀”的宣传。让市民知道区政府为何要打造“智联普陀”,在“智联普陀”建设中,市民可以收获什么?当前“智联普陀”正处于试点阶段,她向网格化管理中心询问,未来是否能同时在商品房小区推进,实现普陀区域全覆盖。网格化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在认真听取基一涓的意见后,作了详细解答。

据统计,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200余人参与咨询,现场共接受咨询事项106件,当场解答96件,剩余10件将交相关部门会后予以推进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