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星学校 2017-05-13 00:00 来源: 上海普陀

    上海市普陀区启星学校是一所实施九年义务教育的特殊学校,为普陀区247名中重度智障学生提供教育服务。学校成立于1982年2月,前身为上海市普陀区辅读学校,建校于光新路194号; 1997年7月迁址于石泉路201号。多年来,学校坚持以科学发展观指导教育教学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学校面向整个普陀区招收学龄期的中重度智力残障的儿童少年,对其开展行为训练、知识技能、身心康复的教育训练活动。面对来自全区智障学生和在家的瘫痪儿童,启星教师坚持不懈地对校内外学生实施爱生志愿“双认养”服务,真正实现了普陀教育的“零拒绝”。学校坚持“综合康复,潜能开发、回归社会”的办学理念,持续深入推进“医教结合,促进残障学生综合康复”教育项目的开展,以多元评价的模式促进残障学生多方面康复与成长。经过老师的教育,越来越多的残障孩子学会自理生活,自食其力;登上艺术的殿堂,焕发生命的潜能,获得个性的张扬;在特奥会上喜夺奖牌,展现“你行,我也行”的拼搏精神。
学校先后荣获了“全国职业道德先进班组”、“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上海市巾帼文明岗百佳示范岗”和“上海市模范职工小家”的称号;学校的融合式美育教研组被评为“全国职业道德先进班组”;在2006年9月正式挂牌成为普陀区公民职业道德示范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