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源中学 2017-05-13 00:00 来源: 上海普陀

    上海市澄源中学(又名普陀区工读学校),创办于1960年6月。1993年11月8日更名。现有教职工52名,党员23名。其中高级教师3名,中级教师27名,大学本科学历者达到了50%,教师的平均年龄45岁。在校生90名。
    校舍位于上海市普陀区延长西路661号,2002年9月投入使用,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占地近十亩。学校分工读部、托管部、预职部和校外帮教部四部分。
多年来,学校坚持“挽救孩子,造就人才,立足教育,科学育人”的办学宗旨,以人为本、以情育人,坚持以“教育观念更新为基点、以教育科研为先导、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以校内管理体制改革为支柱、以教育教学为中心、以教育转化学生为根本”的教育理念,坚持把德育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努力构建并初步形成以让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自律”教育体系,初步形成了“守纪、诚实、团结、勤奋”的良好校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