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造法治文化建设品牌,“共画中以创新同心圆”企业合规论坛举办

2022-09-30 来源: 上海普陀

9月23日,“共画中以创新同心圆”企业合规论坛在中以(上海)创新园举行。作为首届上海法治文化节中的一项重要主题活动,本次论坛围绕打造法治社会建设精品领域,推动法治文化与上海城市建设相互赋能的主题进行深度交流、共话发展。

上海市司法局副局长罗培新,普陀区副区长蒋龙出席论坛并致辞。会议通过视频直播形式开设线上分会场,上海市司法局有关处室领导、区有关党政机关领导、专家学者代表、律师代表、企业代表、法宣联络员参加活动。

蒋龙在致辞中表示,普陀区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内生动力。

罗培新以轻微违法免罚清单的出台和工作推进情况为案例,讲述了企业合规管理的必须要性和工作要求。

论坛上,上海桃浦智创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围绕《企业合规与科创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作主题演讲。普陀区司法局、以色列美泰律师事务所、月星集团等部门、企业的领导和专家分别围绕《刑事合规前沿问题探讨》《企业合规的中以比较和借鉴》《企业合规与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演讲,来自上海市检察院、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学院等司法机关、政法高校和行业的专家、代表分别就相关专题演讲做了点评。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让企业安心在上海、普陀落地生根,由普陀区司法局牵头,联合区商务委、区市场监管局、区国资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工商联、区律工委等成立中以(上海)创新园企业合规“靠谱”法治保障共同体,并在本次论坛上签订框架备忘录。今后,共同体将通过合规“体检”、合规人才培训、法治宣讲、行业合规指引、个案法律咨询、企业合规文化建设指导等服务,凝聚合力护航企业健康长远发展,努力形成企业合规生态圈,打造依法治企工作示范者与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