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首个“专利超市”落户中以(上海)创新园,创营TOP助力打响科创“服务牌”

2022-09-19 来源: 智创TOP

近日,在智创TOP B区首发智能楼宇举办的“从地中海到黄浦江——2022中以(上海)创新园集中签约活动”上,普陀区首个“专利超市”正式启用,落户中以(上海)创新园,促进创新型企业与专业服务供需对接。

微信图片_20220919141426.png

2022年8月,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卫岚和普陀区副区长徐树杰共同为普陀区首个“专利超市”启用剪彩。

产业园区+“专利超市”模式首发应用

据悉,“专利超市”是汇集高校院所、企业发布专利许可、转让等大量供需信息并促成交易的平台。中以(上海)创新园自2019年开园便有知识产权所“驻点式”服务。开园近三年来,园内企业和机构已集聚近300项各类知识产权,成为产业园区搭建“专利超市”的首发试点。“专利超市”以专利为商品,集中发布专利许可、转让信息,建立快速、便捷、高效的信息发布和供需对接渠道,加速高校院所和企业“沉睡专利”的流通,以“中低价交易、高频次流转”为主要运行方向,促进专利更好向中小微企业转化。同时,“专利超市”也将承担推动知识产权专利开放许可制度全面落地的功能,吸纳广大高校院所、企业、服务平台等积极开展专利开放许可试点工作,力争形成具有特色的专利许可工作模式。

“创营·TOP”强化科创“服务牌”

依托智创TOP“精彩人生”产业导向和总部经济自主创新资源,结合中以(上海)创新园科创型企业丰富的知识产权服务需求,“创营·TOP”国际孵化器不仅嫁接临港集团成熟的科创服务品牌,也在向园区导入漕科创深耕知识产权服务的经验做法:依托漕河泾开发区“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示范园区”品牌,向园内导入一批优质知识产权服务机构,面向园区企业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交易转化许可、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高能级运营服务,在园内推广知识产权“嵌入式”发展模式。通过不断充实知识产权服务、科技金融、创业导师等科技服务力量,加快形成对入孵企业的成功辅导案例,“创营·TOP”助力园区打出更亮眼的科创“服务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