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园区】中以(上海)创新园

2022-05-16 来源: 上海市开发区协会

中以(上海)创新园是落实2018年10月中以双方签署的《中以创新合作行动计划(2018-2021)》而打造的创新载体,位于上海市普陀区的桃浦智创城,2019年12月5日开园。

9556373db19a1ca871f87898b772f020.jpg

中以(上海)创新园是中国和以色列两国在创新领域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依托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结合以色列科技创新资源,为以色列企业,尤其是创新企业和创业团队提供与中国市场、资本、人才、产业对接的一站式服务。园区以平台合作为基础、文化交流为纽带、知识产权保护为特色,资本运作为桥梁,着力构建开放创新的新格局,促进中以两国企业更广泛地在经济、文化、科技、金融等方面融合发展。园区积极探索通过联合创新研发、双向技术转移、创业企业孵化等方式服务以色列企业进入中国市场,通过长三角中以创新平台合作网络建设,更好发挥龙头辐射作用,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中以(上海)创新园开园至今,聚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医疗健康与生命科学、互联网与信息技术三大产业,开展国际化合作, 截至目前,园区已集聚80余个企业/项目/机构,其中以色列企业37家,实体办公26家。与此同时,园区入驻企业已拥有有效商标76件、发明专利8件、实用新型专利28件、外观专利3件、软件登记125件,另有36件发明专利申请中。

中以(上海)创新园通过承办2021第五届中以创新创业大赛、2021上海数字创新大会、2021以色列日、参展2021全球技术转移大会等一系列活动为中以创新合作提供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