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新赛道先机,尖端化、国际化“智造”特色更凸显!

2022-03-21 来源: 智创top

近日,在普陀区一季度全体会议上,区领导明确提出要抢抓数字经济、绿色低碳、元宇宙、智能终端等新赛道先机。作为在上海率先启动数字化转型的普陀区,正加快引育数字产业前沿尖端的新增长极,中以(上海)创新园智能制造、数字网安特色越发凸显。

聚焦网安“产业+供给”

建设数字城市“高地”中的“高地”

当前,元宇宙为产业数字化、产业互联网开辟了蓝海,其中产业互联网便包含丰富场景,如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数字政府以及车联网等。但其以软件为核心的本质也决定了对网络安全的高度依赖。


普陀区在上海率先启动数字化转型,发布了上海首个区级数字化转型专项政策,集聚了多家知名互联网公司和科技企业服务于区域数字化转型,并先后入选市数字化转型示范区、获得市网络安全产业示范园的认定。在2021上海数字创新大会上,网安头部企业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讲到:“上海是中国数字城市‘高地’,普陀区是‘高地’中的‘高地’。”目前,在普陀区设立的360上海大安全总部,正与同在普陀落户的哪吒汽车合作智能汽车网络安全业务,布局智能驾驶安全与车联网安全。除了车联网,360上海大安全总部还致力于构建安全销售与服务为一体的运营体系,为普陀区、上海市乃至华东区域提供技术先进、安全可靠的网络安全服务。


640.png

▲360汽车安全大脑的安全理念



牵动国际源技术+国内市场

跨界构建“哑铃式”创新走廊



一端牵着以色列“从0到1”的原创性突破技术,一端牵着“从1到100”的国内市场需求与资本、技术、人才服务,中以(上海)创新园以数字网安为底座、“哑铃式”创新的“数智”特色更凸显。


已是百度 AI 生态合作伙伴的螳螂慧视,在园内发展元宇宙3D软硬件,其天蝎(Scorpio)系列可应用于如公安、医美、医疗等各场景的3D人脸采集。该系列的3D 摄像头模组通过了金融行业的国家级权威性检测机构--银行卡检测中心(简称BCTC)的技术检测,率先获得人脸识别产品类活体检测“增强级”认证,达到国家金融支付“增强级”安全标准。

640 (1).png
640.jpg

▲螳螂慧视的人脸3D采集演示(左)及园内企业展示空间(右)


已同20余家以色列知名科技企业展开合作的天与养老,在园区的帮助下获得市区两级配套扶持资金,并在近期获得了2000万美元A+轮融资。围绕中国银发群体的“健康”、“安全”、“照护”、“参与”等全生活场景,融合全球科技医养解决方案,天与养老自主打造数字化系统平台,为全国多地数百万的长者提供智慧医养的“天与方案”。


640 (1).jpg
640 (2).jpg

▲天与养老可视化数字养老服务平台(左)及在园内的企业展示空间(右)


数字转型产业立区,“金字招牌”先行先驱。在中以(上海)创新园这一跨界融合的国际化创新乐园中,数字产业的优势赛道已经铺就,西上海高端科创资源集聚的高地正在成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