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医养引领行业未来!中以(上海)创新园合作伙伴天与养老完成2000万美元A+轮融资

2022-03-01 来源: 桃浦智创城

近日,中以(上海)创新园合作伙伴——天与养老宣布完成20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A轮投资人长岭资本领投,钟鼎资本跟投,A轮投资人高瓴、万物继续追加投资。A轮投资人高瓴、长岭、万物全部在A+轮中继续加大投入,凸显了投资者对于天与养老的高度认可。

天与养老相关负责人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数字化平台的升级迭代、科技医养解决方案能力提升、养老行业“金标准”打造等相关工作。

天与养老是一家以数字科技引领中国养老行业发展的智慧养老平台公司,服务于中国老龄化全进程,围绕老年人的“健康” “安全”“照护”“参与”等全生活场景,融合众多全球科技医养解决方案,自主打造数字化系统平台。

经过三年快速发展,天与养老已在上海、江苏、湖北、广西、安徽、山东、河南、陕西、四川、福建等地拓展了113个项目,建立了居家,社区,机构、长护险服务贯穿的全面服务体系。依托强大的数字化系统及数千服务人员构成的终端网络,为数百万老人提供优质医养服务。

中国养老需求巨大

养老供给水平有待提升

伴随着老龄人口的急速增长,养老服务需求巨大。而中国养老行业整体还处于依靠人力服务为主的传统业态,养老服务的供给能力和供给水平有待提升,数字化能力和科技能力亟需提高。

天与养老创始人卜江勇介绍:“数字化,是为了效率和质量。效率提高要求规模扩大同时边际成本递减,质量提升源自在养老场景中不断拓展融合医疗健康解决方案。天与养老一直持续打造数字化系统平台,不断融合创新医养科技解决方案。一方面,将跨领域的先进解决方案应用于养老服务的场景中。比如应用于无人驾驶领域的毫米波雷达技术,经过天与和相关厂家深入合作,进行适老场景化改造,在养老场景中有了良好的应用。AI眼底筛查技术也是如此,原本在三甲医院场景中应用的技术,天与养老和技术方协同进行了养老场景研发改进,改造后,这项技术在上海、江苏、湖北、山东、广西等地进入街道社区,为数万老人进行了健康风险筛查。仅用三分钟时间就能帮助老人筛查三十多种慢病风险,再配合养老服务,天与将数字化医养实现了落地。实际上在医疗服务领域,已经涌现了很多优秀的科技企业,在辅助诊断、慢病管控、大病早筛等方面,都有先进解决方案服务于医疗场景。天与在各个方向上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对其方案进行研究评估,共同打磨适合养老场景下的解决方案。另一方面,天与从成立之初就专注于自主研发数字化系统平台,随着数字化系统平台不断迭代加强,科技医养解决方案不断融合创新,天与会适时将天与生态开放给养老同行使用,从而推动中国养老行业供给水平的提高。“

借力全球智慧

建立养老行业“金标准”

2021年9月,天与养老和复旦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共同努力为中国养老行业建立智慧养老行业“金标准”。这是天与养老借力顶级智慧战略的一部分。

除了与复旦大学的战略合作,天与养老同东芬兰大学、国家智慧养老实验室等国内外机构在养老数字化、养老科技应用、老年人慢病管理、认知症干预照护、老年社工人才培训教育等各个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此外,天与养老还与以色列22家知名科技企业在养老科技领域展开了深度合作。

本轮领投方长岭资本管理合伙人蒋晓冬表示,天与养老是中国数字化医养结合的先行者。

自2019年公司成立后不到3年的时间里,创始人卜江勇带领团队实现了超过30倍的业绩成长,同时探索出一条以自研数字化平台一站式管理居家养老服务,进而整合标准化、智能化的普惠医疗健康养老服务的全新道路。

作为同时在数字医疗和老龄健康领域拥有深厚布局的长线投资者,长岭资本看好天与养老的发展,将一如既往地坚定支持公司为走向共同富裕的中国银发社会提供智慧医养的“天与方案”。

“中国的养老行业,有没有天与这家企业,会有一些不同!”这是天与养老的初心,也代表着天与养老的壮志雄心。

面对加速到来的老龄化,天与养老正通过不断地努力和创新来响应时代的召唤,满足老者需求,为中国更多老人提供优质医养服务,为他们创造幸福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