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岸经济、绿心城市怎么做?普陀这里“打个样”!

2021-09-29 来源: 上海普陀

近日,第四期桃浦论坛在中以(上海)创新园举办,聚焦“水岸经济?城市绿心”,为桃浦地区的智创转型出谋划策。华东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上海社会学会副会长、城市发展研究院副理事长罗国振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桃浦智创城开发建设推进办公室、华东师范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等单位、高校、转型区以及企业的相关代表共同参与。

微信图片_20210929103904.jpg

活动现场

据2021年8月31日正式发布的《上海市“一江一河”发展““十四五””规划》,苏州河两岸地区将初步建成超大城市宜居生活典型示范区,基本建成多元功能复合的活力城区、尺度宜人有温度的人文城区、生态效益最大化的绿色城区。“而桃浦智创城目前已基本完成区域发展规划的‘一张蓝图’编制和‘十里长卷’建筑风貌设计,在规划编制和意向设计过程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贯穿其中,以内涵式、集约型、绿色化发展的路径,正在全力建设一个桃浦样板。”活动现场,桃浦智创城开发建设推进办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桃浦论坛作为擦亮“桃浦名片”的一项特色活动,迄今已连续举办了四场。而通过这一论坛形式,也为区校合作的深化提供了平台。论坛聚焦城市更新和协同发展的政产学研用一体化,以双月论坛的形式推动政界、学界、商界和公众一起互动,解读政策,并提出务实建议,打响“桃浦名片”。据介绍,经过大半年的积淀,桃浦论坛的品牌效应初显,在线上线下已累计近2万的忠实观众和粉丝。

活动现场,围绕“激发城市创新活力中的智库力量”“普陀与出发,水岸经济与城市绿心”等议题,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从不同角度解读了城市更新中的绿色发展。活动全程在线上同步直播,以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扩大了公众的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