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以(上海)创新园·国金杯以色列联队夺冠

2021-09-08 来源: 上海普陀

第二届中以(上海)创新园·国金杯国际围棋邀请赛的主赛,上海市围棋联队和以色列围棋联队的线上比赛于8月29日下午在中以(上海)创新园文化沙龙通过弈客对弈平台举行。以色列围棋联队以6:4战胜上海市围棋联队,获得第二届中以(上海)创新园·国金杯国际围棋邀请赛线上团体赛冠军,上海市围棋联队获得亚军。

上海市围棋联队主将是普陀区围棋协会主教练王玮四段,以色列围棋联队主将由欧洲围棋职业二段阿里·贾巴林担任。阿里·贾巴林二段曾二次获得欧洲围棋锦标赛亚军,五次以色列全国围棋赛冠军。领队是以色列围棋协会主席、以色列国家围棋队队长阿米尔弗拉格曼6段,其中7名队员赛前获授中国业余段位。

此次比赛得到了中国围棋协会,以色列围棋协会,上海市体育局,普陀区人民政府,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沪上著名围棋教练、国家级裁判夏胜浩先生担任裁判长。

赛前通过视频连线,上海市围棋联队领队何建培代表上海市围棋联队向以色列围棋协会主席、以色列围棋联队队长阿米尔弗拉格曼和参赛的以方全体队员问好,介绍了中方的队员。阿米尔队长也向上海市围棋联队致意。裁判长夏胜浩先生介绍比赛规则,并宣布比赛开始。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战,主将王玮战胜欧洲围棋职业二段阿里·贾巴林,领队何建培不敌以色列围棋联队队长阿米尔弗拉格曼。宋怡雯、王诗婕、胡壮取得胜利,其余台次不敌以色列棋手,最终以6:4告负。上海市围棋联队在比赛中也错失了许多机会,孙国强在布局时定式大获成功,中盘优势明显,但出现了计算失误,被对手击败。在沪外籍棋手代表富古林5级的棋局一度优势,在中后盘失误棋筋被吃,马上逆转。最终以色列围棋联队以6:4获得了冠军,上海市围棋联队获得亚军。本次团体赛的冠军奖金为3万元,亚军奖金为2万元。

赛后中以参赛棋手进行视频连线,以色列国家围棋队队长阿米尔弗拉格曼感谢主办方成功举办交流赛。感谢中国围棋协会赛前给我们颁发中国业余段位证书。以色列围棋联队的胜利让队员们体会到了竞技体育的魅力,十分期待下一届比赛的到来。主将阿里·贾巴林说:很感谢能有机会和中国的职业棋手在线上比赛。惊喜见到了几位多年前认识的中国朋友参加了这次活动。虽然我输了,但我的团队打得很好,争取下次再赢。上海市围棋联队领队何建培向以色列围棋联队表示了祝贺,并说两届的中以围棋交流,搭起中以围棋文化交流的桥梁,在企业的大力支持下,把这项赛事办下去。中以(上海)创新园总经理强浩表示,希望能通过赛事,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与以色列文化交流,推动中国和以色列在经济贸易、科技发展和文化创新等领域更广泛和深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