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工作站在中以(上海)创新园正式揭牌成立

2020-12-28 来源: 上海普陀

日前,上海市商标品牌创新创业基地、中国(上海)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工作站在中以(上海)创新园正式揭牌成立,其中,“上海市商标品牌创新创业基地”属于全市首批、全区首家。

据介绍,上海是全国率先全面开展商标品牌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的城市之一,中以(上海)创新园成为全市首批、全区首家上海市商标品牌创新创业基地意义重大。这是园区打造知识产权高地的一大新举措。未来,普陀将以基地建设为抓手,促进产业集群,打造商标密集产业集聚区、商标品牌服务业聚焦区,助力区域经济建设发展。

记者从普陀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所了解到,对企业而言,这一商标品牌创新创业基地的落地将意味着“资金支持更多元”“商标品牌管理服务更全面、更精准”“专利审查更快速”的三重“新福利”。目前,基地正在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方案落地。园区、知识产权所、第三方代理所将三方联动,合力促进园区的高科技、创新类商标品牌集聚。

对中以(上海)创新园而言,以知识产权为核心的科创高地打造,是园区为入驻企业不断拓展服务维度、创造价值新思路的最好体现,伴随着“知识产权”内涵的不断丰富,园区的相关服务也从传统的发明专利延伸到品牌商标等新兴方面。据介绍,截至目前,园区入驻企业已拥有有效商标37件、实用新型专利22件、外观专利1件、软件登记68件,另有19项发明、5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外观专利申请中,近10项专利申请正在积极筹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