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打造城市更新典范!普陀区与临港集团共商桃浦智创城和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

2020-04-13 来源: 上海普陀

微信图片_20200413145153.jpg

普陀区与临港集团区企合作座谈会召开

4月10日,普陀区与临港集团区企合作座谈会召开,普陀区委书记曹立强,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区委副书记顾军,区委常委、副区长韩金华;临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家平,临港合资公司董事长叶敞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413145157.jpg

普陀区委书记曹立强讲话

曹立强指出,普陀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 推进重点地区和项目建设的“热度”不减。当前,桃浦智创城、中以(上海)创新园等建设不断加快,亮点频现。希望与临港集团继续加强区企合作,共同助推桃浦智创城的建设发展。要注重载体打造,以引入网络安全等创新产业为抓手,进一步丰富中以(上海)创新园内涵。要加快桃浦智创城首发项目建设,合力谋划,加速推进重点项目进程,密切招商引资方面的合作,为桃浦智创城引入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资源。要加快生态建设,通过区企合作打造招商平台,明晰产业定位,聚焦重点产业,加大招商力度,完善商业配套、道路绿化等设施建设,形成区域发展的新形态,不断提升桃浦智创城发展的显示度。

微信图片_20200413145201.jpg

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讲话

姜冬冬对临港集团在桃浦智创城建设过程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桃浦智创城在硬件载体、服务体系等方面建设成效明显,为中以(上海)创新园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后续,要继续加大力度、加快速度,着力推动重点项目、载体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提高发展显示度。面对疫情,要把握机遇,加快形成区企合作机制,对重点项目进行挂图作战、闭环管理,简化程序、提高效率,不断提升载体建设速度。希望临港集团发挥在产业发展和金融方面的经验和优势,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落户,本区积极做好招商引资等工作,为桃浦智创城发展增添助力。

微信图片_20200413145205.jpg

临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家平讲话

刘家平说,桃浦智创城走出了城区转型发展的一条新路,临港集团将坚定信心,继续大力支持桃浦智创城建设,通过区企联动,共同打造城市更新的典范,进一步助推普陀转型发展。疫情当前,桃浦智创城建设要化危为机,通过促增量稳存量,加大招商引资,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到普陀发展。要注重调整产业布局,聚焦重点产业发展,引进更多高质量项目。要加快区企合作机制建设,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在人才、投促、招商等方面加强合作,用好制度优势、政策优势,建立区企紧密合作的推进机制。要坚持高标准规划,注重桃浦智创城的产业生态、服务生态、政策生态建设,形成产业集聚、配套齐全、产城融合的发展环境。

会上,桃浦智创城公司负责人汇报了智创城建设进度与计划,临港合资公司汇报了智创TOP建设进展和年度计划,双方就相关项目建设情况展开交流讨论。